這篇「疣記」拖了超久

現在終於生出來了

 

某天老媽子發現我腳邊硬皮很厚

原本以為是鞋子磨腳造成的

可是過了幾個月後硬皮越長越厚

根本像一顆小肉瘤

反正頂多是顆雞眼  小病自己醫

索性用磨皮刀剪割  結果居然流血了

而且硬皮不減反增

於是我就上網查詢相關訊息

原來這個是疣啊!

 

疣的感染可經由接觸

而且它的傳染就像感冒病毒一樣

免疫力較弱者比較容易感染上疣

所以在外試鞋時最好還是帶雙襪子

否則帶疣病菌潛伏期者可能就在你身邊

 

總之厚皮割開來後 長這樣。。。

 

您準備好了嗎?

(倒數開始)

5

4

3

2

1

 

 

我希望目前不是您用膳時間

否則。。。

 

好啦 你真的那麼想看的話

 

-------------------------防噁心虛線-------------------------------------------------------

 

 

 

有沒有超噁爛的 整個很像菜花 

不過疣好像是菜花病菌的一種 

但這個並非性病 請勿慌張

近照真的不是普通的令人作嘔

 

疣的治療好像目前屬冷凍治療最好

因為雷射治療易造成疣病菌轉由空氣傳染

冷凍治療說穿了就是利用液態氮將疣病毒冰凍

最終形成一個硬化的皮 然後自然脫落

 

網路上都說冷凍治療非常痛 其實不然

當然這還得視疣的大小與成長時間

 

第一次的冷凍治療

大概是因為我的疣頗厚的

所以整個療程下來 僅有一點刺痛感

網路上有人形容那感覺像是手握大冰塊般

不過可以明顯看出血絲開始結痂變黑

 

 

隔幾天過後 血絲條狀物開始凝聚一團

 

 

隔一個禮拜後又回去複診

這次的冷凍治療比較刺激

因為醫生看沒什麼好轉決定液態氮塗厚點

是有刺痛感沒錯 但是真的沒網路上說的痛的那麼離譜

大概是因為疣長的較邊邊關係 走路只要不按壓到都會沒事

看起來已經漸漸變回硬皮狀態

 

這次醫生有開藥給我擦 

藥的味道有點刺鼻 但迅速揮發

過沒幾秒就有白白的出現

雖然疣還在不過至少疣有變小

 

三天過後周圍的皮慢慢變色

醫生說可以扣扣看會不會掉落

結果因為疣太厚 只有上層脫落

還要用轉的才掉下來

 

留下一個凹洞 

 

隔天我不死心

又嘗試拔看看

結果跑出水來

很怕像水痘一樣會繼續感染

所以剩下部分就沒敢再拔了

 

兩天後就變成這樣

這次我不敢去動它

 

這次是第三次的冷凍治療

很明顯的水分已被身體自然吸收

 

再過一個禮拜疣已經變這樣了

中間好像還是有點未恢復完全

後來有試著扣掉 應該是沒問題了

 

現在雖然已長回正常皮膚

但之後還是要陸續觀察以免再次感染

或是有未斬草除根的狀況發生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