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事什麼的沒問題

維持環境整潔沒什麼

平常房間和家裡的整理也沒少

固定的流動性加上定期的打掃

其實也只剩不需過多施力的擦拭

但以前工作中頻繁的大掃除

不自覺的降低我打掃的執行力

而我也開始厭惡大範圍的清潔

 

雖然後來效仿玻璃刷

採取大面積的清潔方式而減緩清潔量

但窗台的隙縫和浴室磁磚的皂垢

耗費的功夫也是不容小覷

在打掃的過程中絲毫沒有愉悅感

對於這看似無意義的行為

我開始失去耐性

 

然而當我已倦怠這一切時

我悟到了簡單的道理

對於討厭的事情迫於無奈卻依舊去完成它

跟人生遇到煩人的事情不得已而為之

何嘗不是種磨練耐心的機會

理解而去接受做討厭的事情

相對於做起其他厭煩的事情也沒那麼煩躁了

既然不喜歡的事情都可以忍受了

那麼喜愛的事情就更應該堅持下去

 

非凡的毅力 從小事做起

李小龍曾說過

「我不怕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 我只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

不可否認基本功的確很重要 

但對於同樣事情重複執行的倦怠感才是最折騰人的

 

以前學琴的時候

為了參加檢定考我只懂得背譜

長大後才理解樂譜多練習幾次自然就能記下來

曲子彈奏的順暢度在磨練中也會逐漸成熟

 

 

話雖如此

中間難免有零零總總的小事阻礙在前

加上很多時候專注力太分散

即使滿腔熱血也有疲憊的時候

當花費的心力與得到的結果並非成正比時

當惰性開始發酵的同時

堅持下去才是最困難的

 

還有很多時候

對於不熟悉的事務擔心害怕

而相對於很熟練的人

也早已忘記自己當初的拙樣

只因他比新人有較多的練習頻率而評斷他人

 

公司就是小型的社會縮影

團隊的重要性在於能互相提攜

在爭分奪秒的時代人人追求的是速度

講求效率變成了吝於給予鼓勵的藉口

 

周遭的環境 還有本身的心境都有影響

惟有相信自己最重要 畢竟外在環境會變化

而自信心的建立在於每一天的小小進步

 

不過對於願意去鼓勵他人的人

you got my respect

或許哪天你成了他人堅持的動力

無形中散播了善意的種子呢

 

最後

污垢即使在頑強也抵不過你的攻擊

或許乾淨整潔的環境真有舒緩情緒的療效

初期的堅持不懈 為將來的你的為奠定基礎的小石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業倦怠 鼓勵朋友
    全站熱搜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