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文的速度越來越慢,近乎已達荒廢的程度。

想當初我到底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

那樣的熱忱是否已經消失殆盡?

就像每次看人物專訪時,總會好奇對方開始的理由。

我決定來探索初心,順便分享寫文章的樂趣。

 

分享為樂

雖然身為一個小宅宅,但偶爾還是希望有活動豐富一下枯燥的人生。

難得出門又怕踩雷,有了他人的部落格,讓我可以放心的篩選探訪的目的地。

雖然現在人普遍喜歡的是臉書和ig,但還是部落格的版面最為豐富和舒服。

親身體驗後,我也想把自己最真實的感觸分享給大家,好鼓勵宅宅嘗試(出門)的精神。

 

寫作為目的

一直以來,相較於說話我更喜歡以寫作抒發自己的情感。

雖然可能真正認識我後會覺得 是嗎?

不瞞各位,學生時期的我可是非常安靜內向的。

但只要寫起作文,連老師都會驚訝起我流暢的表達能力(欸不是)。

既然書寫對我來說是舒適的,我的確應該好好利用這項才能。

 

資訊整理

把相關的內容連結起來,一直是我研究的課題,因為我好奇大腦裡「決定」的產生。

本來就覺得資訊很雜,加上屬於矛盾物種的我,經常很想做這做那。

所以腦袋裡的小小眾議院,總有開不完的會;要否決還是通過?

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的困擾?

其實寫文章就很像整理家裡,只是載體變成了思緒。

如果我能提供便利的資訊,何不分享給大家?

 

寫作遇到的難題?如何解決難題?

1. 題材難找

很多時候題材難找,而且想法也有乾枯的時候。

但還好我擁有不同的興趣,所以每個都寫一點總是能寫出點什麼。

不然就是上網找點子或者觀察最近流行的議題,針對主題發表自己的見解。

反正邊緣人就只能跟自己說話(淚~

 

2. 時間不足

而且上班加上有太多私人興趣佔據太多時間,常常有時間不足的時候。

但現在疫情關係又讓我靜下來,或許這是老天在提醒我們步調該慢下來。

 

3.受眾群減少

因為現在閱讀的媒介實在太多,導致受眾群分散。

但是部落格是需要靜心坐下,才能開始書寫的媒介。

我其實很享受這樣坐在電腦前打字的快感,一種思緒流通的暢快感。

為了發掘更多的自己,還有發表一些自己特殊的經歷,我必須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