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好多名人或者是注重心靈成長的人,

都很推薦冥想,所以冥想到底是什麼?

而且冥想有什麼好處?

 

冥想其實就是來至內心深處,

你跟實際的自己對話的過程。

「語言會影響我們的思想、感受、言語和行為」

我們身處的環境,沒有一處可跟溝通與語言化分界。

一般人對外在的是非紛擾總是無法抗拒,

內心總是默默「吞潤」別人對自己的指責。

這些負面的評論其實在我們內心埋下惡魔的種子;

我們漸漸的對自己沒自信,甚至懷疑自己。

其他冥想相關定義-參考

 

但是只有我們自己了解自己,

就像古人流傳下來的道理,

基本上也是領悟及體悟出來的。

 

而冥想就是透過心靈的沈澱,

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最簡單可是也最重要的-呼吸上。

 

冥想的方式或許有些不同,

但是基本的坐姿和呼吸調整法都是大同小異的。

以下為本書較為適合大眾的章節。

 

書名:4分鐘 速效靜心

四分鐘 速效靜心.jpeg

書中內頁參考

 

 

冥想的坐法:

  1. 盤腿坐
  2. 英雄式
  3. 臥蝴蝶式

IMG_1536.JPG     IMG_1537.JPG    IMG_1538.JPG

 

冥想呼吸法:

  1. 觀察自己呼吸:肺部充滿空氣後進入腹部
  2. 均勻呼吸法: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冥想的手勢:

IMG_1540.JPG    IMG_1539.JPG

 

開始前(中)可以播放此音樂

如果你想消除壓力

 

改變回應壓力的方式 有意識的觀察壓力

 

想像:汽水瓶釋放氣泡

原理:改變你的感受

 

1. 重拾自在之心(盤腿坐)

Steps

  • 注意呼吸 觀察氣息從鼻腔到喉嚨到肺部,然後流通全身。
  • 洗飽吐氣時覆誦真言
  • 「我沒有殘軀,也不需要修補」、「此刻的我,值得被聽見,也值得被愛」、我的內在聲音充滿智慧,我允許自己聆聽它,不帶任何批評」
  • 讓真言雖氣息吐出而旋轉和沈澱

 

2. 釋放掌控

steps

  • 同上
  • 吐氣時注意身體緊繃感如何釋放
  • 想像自己是汽水瓶
  • 在吐氣時想像汽水瓶鬆開一點

 

3. 平靜鎮定自己

steps

  • 三個呼吸每一次吸氣聳起肩膀,吐氣時肩膀向後畫圓
  • 想像坐在汪洋中一條船,任何擔憂都被浪潮帶進帶出

 

如果你想提高自尊

自我價值來自於內在 而非依附於他人眼光 愛自己是我的責任

 

要如何判斷他人是否打擊你的自尊,

對你做出無理的舉動,請試想:

「如果同樣的話 從別人口中說出 我能接受嗎?」

 

1. 用愛支持

身體挺直

steps

  • 5個深呼吸;吸氣時胸腔上提腹腔擴張,吐氣時氣息很快離開身體
  • 想像一道白光圍繞你,最後成球盤在頭頂上
  • 綠光隨著氣息進出擴大、縮小
  • 覆誦真言「我喜歡照顧自己」「讓自己愉悅是我的頭等大事」「當我愛自己,就能讓別人學會如何愛我」

 

2. 賦予自己力量-遇到難搞或棘手的情況時

讓你感覺強大的坐姿、雙手放在大腿掌心向下

steps

  • 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 姿勢調整到更強大的狀態&擴胸
  • 均勻的呼吸7次、把真言大聲唸出來
  • 「我拒絕不適合我的事物;只接受感覺對的事物」「我為自己建立健康的界線」「我只和跟我一樣愛我、尊重我的人經營關係」

 

3. 連結人生目的-對自己有愛意吸引人生目的出現

躺在床上

steps:

  • 自然呼吸
  • 用意念掃描全身並跟著放鬆各部位
  • 相信真言「當我不再在意他人眼光,我就能連結到真實的自己」、「我是神聖之愛的化身,我有無限可能」、「我準備好和我的人生目的連結」

 

 

如果你想發現快樂

取決於看事情的角度;尋找快樂不如培養快樂

 

1.轉換心情

智慧手印

 steps

  • 深吸氣息到身體最底部;把體內氣息全吐乾淨
  • 覆誦真言
  • 「任何外在的事情都不足以定義我。我的身體、我的工作、我的人際關係、我的過去...這些都不足以定義我是誰」
  • 「無論過去或現在,我的生活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幫助我的靈魂成長,帶領我走向幸福」
  • 「我接受現在的自己:雖然曾有缺失,但我的靈魂完美無缺」
  • 檢視自己的反應、能否用新的角度去看待負面事情

 

2. 打開心房

盤腿坐 掌心朝上

steps:

  • 把注意力放在每次的呼吸;每一次呼吸得到更多能量
  • 「我會去找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事物也會找上我」、「我的眼睛和我的心,都向周圍的快樂完全敞開」
  • 注意呼吸如何變得更深更長

 

3. 創造幸福

想像自己是發光體

steps:

  • 注意呼吸
  • 在腦海想像心輪「我無需尋找光,我就是光」
  • 心輪依舊閃耀著綠光,並隨者吸氣吐氣擴大縮小

 

 

如果你想實現勇氣自信和成功

把學習到的和別人分享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獨特的使命

「在這個世界告訴我該成為什麼樣子之前,在我的自然本質收到社會環境的影響之前,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要是這個世界從沒告訴我該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會用什麼方式或怎麼去表達自己」

我覺得有時候我們想得太多,

總想要討好每一個人,

其實,你的任務很簡單,

就是去對你身邊對你好的人,

以同樣的方式去回饋他們就好。

 

1. 擁抱恐懼

「我有恐懼,但我不害怕」、「恐懼是我的老師、我的禮物,我敞開心胸接受所有課題」

 

2. 增強自信

財神手印

steps:

  • 「我說出關於我的真相,以此對我的使命表達敬意」
  • 「說出關於我的真相,就是愛他人和愛我自己的表現」
  • 「我擁有宇宙的支持,成功指日可待」「我的身體沒有受困,我可以輕鬆跨越恐懼」

付諸行動-光是分享自己的使命;就可能讓意識產生轉變,進而改變這世界。

這段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

因為我老是害怕別人批評,

而顧慮太多,但其實表現自己只是分享的一種,

根本不需要去忌諱那麼多。

 

3.得到真愛

想想白光進入身體

steps:

  • 「我是一個完整的人,我值得被愛」
  • 「當我真實的表達自己,就能吸引到真正的愛」
  • 「我能給的,是如此的多;就像我是如此美好」

 

如果你想迎接祝福

steps:

  • 想像氣息為身體清出更多空間
  • 想像心輪和太陽神經叢發出溫柔的光
  • 「當我想起富足,當我說出富足,宇宙就會為我提供一切所需,甚至更多。我相信我已擁有成功所需的一切,這樣的信念將為我帶來更多仁慈和慷慨的協助。」
  • 「我知道,我擁有的已足矣讓我平靜富足、安於當下;然而,當我為了爭取更多而付出努力,我將得到宇宙的致詞作為獎勵。」

 

千萬不要處於持續恐懼中,

你會錯過讓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人的機會。

因為害怕去做某件事件,,結果什麼都不去嘗試,或者只會羨慕別人,

這才是最恐怖的一件事!

其實我覺得過多的羨慕,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缺乏自信。

不斷地看著別人的進步,可是自己卻原地踏步,

或者說得必做得好,都不是很理想的生活。

至少該給自己一點機會去嘗試,

而在摸索的時間,給自己一點耐心。

 

說穿了,冥想就是擁有稱讚感恩的心。

而你多久以來愧對了自己的內心?

當你去關心他人之時,也要照顧到自己。

冥想就是讓你去面對現實,

透過跟自己的對話,

去抽絲剝繭內心的疑問,

其實你早就知道答案了,

只是不願意去面對。

 

那接下來,

我將嘗試哪幾種?

我想...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自信吧!

有了自信看事情的態度也會變得正面,

總覺得所有難關都可以渡過。

自信給予你勇氣,

也讓你更有魅力去吸引相似的人。

 

 

Q&A

1. 冥想是什麼? 物理上的觀察呼吸,實際上的心靈對話。

2. 冥想有什麼好處?解除心裡的疑惑,並且擴散到生理的變化。

3. 為什麼要冥想?去觀察自己的狀態,進而更了解自己和改善自己。

4. 冥想是否只是自我欺騙?冥想是要你去接納你的恐懼以及面對負面思緒,並透過心靈的調適去增進認識自己的機會。

#相關報導-冥想是否被過度炒作

5. 冥想的方法?調整呼吸注意坐姿,手勢只是搭配,重點在於如何讓心靈解放。

6. 冥想會很難嗎? 不會,說穿了就是調整你的呼吸並專注於呼吸上。

7. 冥想一次要多久?如書所提,只要4分鐘。

8. 冥想何時做比較好? 任何時間,只要你願意靜下心來。

9. 冥想要在哪裡做比較合適? 最好是安靜的地方。

10. 冥想的音樂推薦? 上網搜尋“music for meditation"或者瑜珈音樂都可,只要能讓你放鬆。

 

本書其他內容參考點我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