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半年一週一本書

我開始在想閱讀帶給我的意義

我又是以什麼心態在對待閱讀一事

 

「真正的自己不是尋找來的

而是在前進的過程中遇到的。」

 

在想著自己要的是什麼同時

我只能 且必須的 不斷地探索

像土撥鼠一樣 

直到挖到一絲光芒滲透前

都只能向前前進

 

但是藉由書的類別

以及閱讀時的反應

漸漸地 能感受到

我最近渴望的好像是什麼

想解開的困惑又似乎是什麼

 

因為讀著讀著

可以從作者刻劃的內容

得到一些線索

 

因為讀著讀著

可從作者經歷過的

以及曾經的體悟

看到他們對人生的追求

 

可能因為現代人對於效率的要求

容易陷入書本有無經濟價值的黑洞

 

即使可能在資訊上無法產生立即效用

可能不是我所需求的

剛好借到不是很合拍的書 嗯?

 

但我相信這些養分

都能在其他方面帶給自己啟發

 

如果書本內容很空洞

那就趕快換下一本吧

 

畢竟書的種類那麼多

該做選擇、該放手的

也得學著做判斷

但是想要吸收的知識特別多

所以不會一次只借一種類型的書

 

看不同類型的書籍

等於接觸了不同層面的事情

 

原來別人也跟我一樣

有同樣的經歷

有相似的感受

他們當時是怎麼做的

他們是如何去回應的

或許讀書有時只想找到認同感

原來他們是這樣在理解的啊

 

作者在完成書中的內文前

必也是在人生的旅途中

發現了某種不尋常的軌跡呢

 

人生在一步一步往前的同時

慢慢地也會摸索出

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最需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