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麥肯錫教我在哪工作就在哪成長》

 

以下內容是我挑選出 

自己比較覺得困擾的時刻 

比如臨界點在哪等

你可以有很多興趣

但是你最想達成的使命是什麼?

 

對工作喪失熱情

  1. 對工作不滿? 想像五年後的樣子。如果盡是想到不好的表示你需開始探索&接納風險。
  2. 職業非我所愛 怎麼辦?找到工作裡喜歡做的事&先從別人期待中掙脫 。
  3. 如何找到志向? 想想自己70要追憶什麼? 對你而言最有意義的事是什麼?
  4. 不知道對什麼感興趣? 它可以是全力以赴 學習、發展出色的自我等。
  5. 能讓你成功的?都在你身邊 或許不完美但相信自己才會採取行動 。初期嘗試必然失敗但可釐清你的志向,加強你的決心

 

管理壓力

  1. 不怕犯錯 將討論視為珍貴的合作方式
  2. 壓力從天而降? 你需要職場導師的經驗智慧和耐心
  3. 預估壓力 決定接受程度
  4. 你願意為何而奮鬥?
  5. 處理壓力- 蒐集事實 找出壓力來源 如果是職務壓力過於沈重 請考慮值不值得  學習技能壓力只是暫時的 

 

犯下大錯

  1. 別在「我試試看」的情況下 承諾別人 犯錯趕快承認 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2. 不知道答案 直接承認但是找出答案
  3. 立刻承認錯誤 之後用更好的表現取代
  4. 找到解決對策 同時做準備 隨時可以討論這個對策
  5. 評估錯誤 用主動語氣表達負責任

 

考績不佳

  1. 開口求助
  2. 設立期望和明確要求(對於私交好 考績爛者)
  3. 尋找考績的訊息 如果文化不合拍 那就另尋東家

 

團隊不肯投入 

  1. 聽取別人的顧慮
  2. 聽聽別人的看法
  3. 指示別人做無法讓他們投入 鼓舞他們協助解決問題更有效
  4. 籠絡對方 了解他們覺得重要的事

 

領導眾人

  1. 有問題就請教他人
  2. 表達意見要提出對策 光會批評最惹人厭
  3. 表明企圖心之前 先做好每日工作
  4. 將論點轉化報告 納入挑戰、替代觀點和解決方案

 

別成為一個「但願自己當時」的人

  1. 人脈集結:與朋友聯繫 說明某產業和職務吸引你的地方 為何你是合適人選
  2. 找出可以創造更多正能量的機會
  3. 為夢想擬定雛形&實驗 因為最大風險就是等待過久
  4. 夢想不需不變 只要夠大 夠機器你的信念和勇氣

 

一生有幾次當英雄的機會 多數人會放過

  1. 任務簡單就輪不到你了
  2. 雖然協調合作會減緩進度 卻能創造大家的參與感
  3. 方向對了 計劃錯了也沒關係 容許出錯 

 

逆境的定義

  1. 做好準備就是強化身體和心理
  2. 別問為什麼發生這種事 先問怎麼解決
  3. 逆境來了 就只能調整心態

 

工作不再有吸引力 轉向還是堅持?

  1. 先讓主管放心 才有創意空間
  2. 該離職 身體最先知道 情緒也會反映

 

其他內容試讀

                感想:                

這本書適合一直自我懷疑 ,找不到人生答案者。

裡頭採訪不同人物的經歷及他們的掙扎。

麥肯錫能這麼成功 , 我真的覺得是他們探究能力太強了。

 

其實大多時候,我們真正想做的事都在心裡。

只是社會的旁人總是在扯你後腿。

批評你能力不夠,笑你太過天真等。

 

我覺得能力其實不一定要靠工作經驗的累積。

從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去觀察。

就像開車時候,我可以體會早打燈號的益處。

讓別人知道你的行動,他好可以先行變換車道。

工作時候我總是覺得自己可以解決,

但卻惹出更多麻煩,很難善後。

提早打燈號就像和主管表明,

可以優先提出應變政策。

 

當然自己也可以做些小企劃執行。

很多人創業成功前也不是無敵好手。

但他們有自己堅持的信念想要完成。

中間不足的部分都可以再學習進修。

 

此書告誡你熱情應該擺後面,先追求志向才對。

只要還有火苗的一天,你都該盡力去讓它燃燒。

 

雖然很羨慕別人的才能,

但如果把自己放到同樣火爐裡,

我能這麼享受嘛?

 

即使感到自己在硬撐,或者是勉強熬過,

沒關係 大家都一樣的,至少這本書裡告訴我,

原來在那一刻,大家也都是缺乏信心的。

突然感到自己很無能都很正常,

重點是如何去溝通以及尋求協助。

但主管也需要有同理心才能形成良好的溝通。

 

 

「工作熱情不在工作內容

            而是自我意願 追求志向不是一次就可以。。。

                         找出有能量的時間 結識你感興趣的職業的人」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