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選秀節目有療癒身心的效果,

尤其是節奏快、舞蹈又很炸的表演,

看著看著心情也跟著亢奮起來。

 

選秀節目不只有娛樂效果,它也帶給我蠻多感觸。

藝人這外表看似光鮮亮麗的職業其實得來不易...

不僅人才輩出、後進崛起,更是經驗與年齡間平衡的拉扯。

要不你要比別人起步的更早,不然就需要有拔尖的學習能力。

但有的技能即使你很努力練習,它本身就是需要時間來養成。

年紀問題

 

一開始我先注意到《明日之子3》,其中多了兩個我比較不熟悉的面孔。

說是六星員工,原來是之前參賽過排名第一的選手毛不易和孟美岐。

為了想了解星推官的資歷,我特地回顧其他同類型的選秀節目。

雖然這些都沒有燃起我的女團夢,但是我從選秀節目中確實有了特別的體悟。

 

看到那些為了夢想用盡全力,不惜一切放手一搏的選手,我被感動了。

或許每個人的理想與追求不同,但至少他們敢為自己的夢想去拼搏。

在這舞台上你必須對自己有足夠的認知,沒有能力就得努力。

天賦也是很重要:

除了要有魅力的肢體表現,還得隨時保持甜蜜的微笑。

(要時刻保持笑臉迎人又活力的一面,對我這種自我的人來說太難啦!)

眼神有表情

而有實力的也不能心存僥倖,因為幸運之神並不保證隨時降臨。

即使有幸運女神的眷顧,也要有獨特的個人風格才走的更遠。

有自己的特色

 

 

雖然很多人參加女團是為了圓自己的夢,

但能在競爭中看到團員們互助的精神也是難能可貴。

有的人願意拋下尊榮,去幫助其他團員,雖然有些人可能是為了讓自己更顯優勢。

但拋開這些暗黑的想法,的確選秀節目也讓我看到人性的不同面向。

 

 

藝人嘛 如果表演不能讓人耳目一新,很容易被淘汰。

在競爭激烈與時間的壓迫下,懂得遊戲規則才能突破重圍。

做任何事情前,一定要先搞懂目的還有要求,才不會白費苦工。

帶到環境裡:

 

在參與選秀的過程裡,選手們難免需要做一些新的嘗試。

除了選手的自信外;雖然這靠的是過去的累積,但他們的一些觀念也讓我茅塞頓開。

原來遇到不擅長的事情時,我們還是可以以正面的觀點去看待。

不要讓人覺得你在害怕    

並不是短板

 

選秀節目除了選手本身有看點外,節目選人的標準也特別有意思。

讓人感受選手魅力:

市場的資源有限,就如同我們有資金、能力、人脈與時間的限制。

導師在做合理的配置前,要先抓住選手的特性;如同市場開發前先要對市場做各種分析。

 

首先不要做減法

 

如果自家的產品,有些不符市場需求,我們就需重新做調整。

選人標準

  

亦或者產品週期走到末端時,要如何去突破。

做各種嘗試:

 

市場瞬息萬變,要如何保持自我又引領潮流。

做藝人最害怕一成不變,要擺脫別人對自身的刻板印象,你便要出其不意。

即使別人對你有既定的印象,你還是可以有小變化讓人意想不到。

就像是產品的包裝和用途,如果能與以往不同,或許創意就能被激發出來。

耳目一新:

  華成宇  毛不易

 

 

雖然有時候會對自己的認知不足夠,然後卡在死胡同裡走不出來。

感受不到你的靈魂

 

但是,每個人還是有他特別的閃光點。

暫時的被定位錯誤,不代表你能力不好,應該就此放棄。

你可以重新的去審視自己,觀察可能的突破點。

市場給的定位

 

有時候當局者迷不清楚自己的弱點,反而選秀節目的導師們點醒了選手。

應該很驚人

 

可是如果已經盡力一切努力還有可能再更進一步嗎?

很多時候我們只考慮橫向的發展,卻忽視了縱向深層的挖掘。

比top更top:

 

但當藝人,其實一般人也是,說到底還是心態的調適。

可能有人會打擊你,也可能是激勵你,

但如有你連自己都不熟悉自己,很容易迷失在他人的評論裡。

你永遠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得屈就自己去改變。

別人的眼光

 

但這真的有必要嗎?

市場之大,眼界放寬點。只有你相信、你堅持,最後一定能有一片天。

沒有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