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以為近視雷射手術的發明會使戴眼鏡的人會越來越少。

沒想到追劇跟WFH 加上電子設備的普及化,

人們對電子產品的依賴程度遠大於想像程度。


過度的使用眼睛,像是長時間盯著電子螢幕,對眼睛造成的傷害不容小覷。

近距離的盯著螢幕會使睫狀肌收縮過度且失去彈性,弱化它該有的調節功能。

電子產品所釋放的藍光因波長短、能量高,進入眼睛後容易被水晶體吸收。

尤其當藍光穿透視網膜後,對視力不但有影響也可能引起眼部的疾病,像是黃斑部病變。

 

雖然眼鏡成功地被塑造成時尚的配件,且確實不同的眼鏡設計能修飾臉型。

但戴眼鏡可不是好玩的事情,一有溫差時眼鏡容易起霧,還得時常清潔它。

眼睛是靈魂之窗 ,適度地讓眼睛休息很重要,以下提供一些舒緩眼睛疲勞的方法。

 

舒緩眼睛的方式

1. 閉眼休息

每隔20-30分鐘閉眼10-15秒,放鬆眼部周遭的肌肉。

最好是可以眺望遠方休息10分鐘,讓視覺不要固定停留在同個位置,舒緩眼睛的壓力。

做做眼部運動,像是讓眼球朝遠近和上下45度角轉動。

 

 

2. 熱敷

熱敷可以增加眼部的血液循環。

建議可使用溫毛巾敷在眼睛上,但切記溫度不要過高。

亦或可買市面上兜售的蒸汽眼罩,有的還有薰衣草香味幫助睡眠。

 

 

3. 眼藥水

點含有維生素B12的眼藥水,增加眼睛的水分。

但也不要過度依賴眼藥水,否則如果眼睛無法自然分泌淚水,可會形成乾眼症。

過度使用含有類固醇的眼藥水會使視神經受損,嚴重的話也可能導致失明。

類固醇是一種人工合成的荷爾蒙,若長期用於眼睛會增加小樑網的阻力,使得房水無法排除。

房水位於眼球的前房與後房,是一種循環液體,用來維持眼壓的平衡。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