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第三季的明日之子後

因為很好奇導師毛毛是誰

就回溯先前幾季的影片

結果整個欲罷不能

 

第一季遴選選手畫面和諧帶點幽默

但是硬生生擠入虛擬角色—荷茲

所以比賽的部分我就跳過了

 

第二季延續第一季的風格

依舊分成美顏、魔音和獨秀賽道

出了幾個有特色的選手

像是穿著和歌聲都獨具色彩的鄧典

內外個性反差的蔡維澤

含蓄羞澀的文兆傑

和浪漫詩人許含光

而且第二季的導師互相都很有愛

 

第三季主打水晶時代-以女生為主

其中Vegge的煙嗓讓我聽到不同味兒的「遇見」

張鈺琪原創「Don't break my heart」中巧妙的編曲

和以安撫抑鬱症所創出「我真的很不錯」的葉禹含是我的首選

看著她們每一期挑戰全新的自我——歌曲的詮釋、嘗試唱跳和原創

在緊迫的時間內 還保有一定的水準 真的不簡單

張鈺琪如此年輕有為 小時候的歷練看來幫助不小

尤其她説的那句「也不是挑戰短板 搞不好是開發新技能」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且變成我現在學習的動力

 

而原本都以個人show為主的明日之子

第四季居然推出了超熱血的樂團季啊~

應該蠻多會樂器和喜歡唱歌的人

都曾經幻想過要組樂隊吧

能和志同道合的一群朋友

為了共同目標而前進

本身就很熱血了

勢必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吧

加上入場的畫面還融入動漫元素

讓人有種每回看日本動漫必有的悸動

 

明日之子樂團季導師陣容堅強

有知名鋼琴大師朗朗、

鐵肺歌手鄧紫棋、

還有音樂藝術家朴樹

 

連沈默寡言的朴樹老師都擺動起來

往年聽說朴樹老師都會以早睡為由

在錄製中提早離開錄製中的節目

但這次朴樹大師從原本客座教授

居然在前期結束後自願續簽

 

明日之子樂團季的製作深知

一個好的樂手或樂隊

不但要有好的觀眾緣也要有絕對的實力

才能在樂壇上走得遠走得久

所以除了有專業的老師評比小考等

分數也包含了現場和線上的投票

 

這次明日之子樂團季的討論熱度大過於前

#明日之子樂團季:N年之癢寸步難行,這檔節目憑什麼越戰越勇?

絕對是因為故事剪輯太偶像劇了啊

此次剪輯中不但沒有多餘的渲染

還真實呈現人物的性格

這些年輕人所擁有的質樸

和勇往直前的衝勁

加上男孩總是傻呼呼又調皮的模樣

我認為非常符合此次樂隊季的主軸

 

這季剪輯真的很用心在安排故事線

尤其加上組隊時後他們都要詢問對方 “你願意嗎?”

簡直就是讓人磕CP的節奏

有霸氣總裁氣質的胡宇桐和氣質文儒的小熊

還有滿滿哥哥力的小智

不僅業務能力好也很熱心助人

且也是目前場上最適合F-man的人才

恰巧也應驗了小智所說的

“你努力學貝斯 將來這世上就多了一個好的樂團”

 

而目前我最看好的有

胡宇桐

胡宇桐

一出場就一席大紅袍 打鼓的時候特別帥氣

不但心思縝密又會自己焊接鼓 根本音樂工程師啊

雖然為六分選手 但是選搭檔的時候特別苦情

擁有霸氣總裁的人設 講話卻是溫柔

這種高反差 或許是小熊被吸引到的特點

以至於最後濃墨重彩的老胡和白紙小熊配對

 

鞠翼銘

鞠翼銘

一打起鼓就進入狀況的鞠翼銘 而且他真的很享受音樂  打鼓打到會心一笑

然而在每次比賽規則沒搞懂下 就開始「暴走」

可是在選擇強哥的時候 又特別暖心 

直覺他就是一個直白大男孩

 

小智

小智

原本對他印象就是貝斯彈奏的很有巧勁

後續看到花絮 才知道小智根本弟控 瘋狂為弟弟們打call

感覺只要進入他那組他都能把你強項體現出來

 

哈拉木吉

哈拉木吉

看外表完全不會覺得他是蒙古人

不過身高倒是繼承了蒙古的血統

在公演時和薩木哈爾表演的「權御天下」很有風味

而且高音呼麥的部分也很驚艷

看花絮感覺樂感很好 而且居然敢用“太難聽了”對峙王江元

 

梁國豪

梁國豪

我對頭髮卷Q的男生沒什麼抵抗力 就覺得很可愛

他rap的詞相比其他rapper來得窩心且正面

而且他說“如果心情不好 沒準摸我的頭就好了”

 

李潤祺

李潤祺

對李潤祺的印象停在 等待胡總選妃

小李最終等到他的愛人 首選 但既然是首選

好奇的是為啥第一期小李不主動與胡總搭?

 

網上有他參加明日之子1季的畫面

短髮的小李好可愛啊~

相比之前 小李的歌喉也進步了不少

小李撰寫的歌曲 很有意境

 

偷放短髮照

李潤祺短髮

 

 

希望明日之子這季不要走鐘啊~

我對明日之子的期望還是很高的

畢竟我個人從明日的選手身上學到了不少

不管是對追夢的堅持 還是靈感收集的來源

甚至是對音樂都因為有《明日》而有更多的理解

 

下一期的明日之子要進入淘汰賽了

雖然我個人覺得根本不需要這個環節

因為樂團本身就是對音樂的理念相同

中間卻又免不了各種磨合溝通和理解

倒不如讓他們一直自由組隊

然後不限人數最少三人

直到找到合適的隊友

 

對了 明日之子樂團季可以點擊這兒觀看

 

 

 

 

 

 

arrow
arrow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