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大人因為抵抗力比較好

所以多數時候腸病毒都是發生在孩童身上

但沒想到我就是那麼的虛弱

而且一開始的症狀讓我很害怕是牙齦炎

因為看了多數醫療文章分享

只字未提大人得到腸病毒的情形

 

但腸病毒真的很可怕

而且潛伏期真的蠻久的

如果一開始沒有找對醫生

可能也容易搞錯自己的病況

 

12/14 第一天

我開始覺的莫名的身體發寒

而且喉嚨痛痛的然後牙齦腫大

牙齦軟軟的 好像牙齒軟糖那樣

 

12/15第二天

晚上開始發寒 身體忽冷忽熱

但也沒有多想只覺得是天氣的因素

但是喉嚨還是不舒服

要嘛頂多也是小感冒

 

12/16第三天

其實嘴巴裡已經張皰疹了

但是我沒有感覺

不過此時淋巴也跟著腫大

跟醫生描述症狀後

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是安然無恙

結果...

那晚我痛到吃不下飯

是吃燙、固體的食物都會很難受

 

12/17第四天

喉嚨的痛感已演變成刺痛感

所以其實喉嚨裡早已有水泡

而且開始覺得有口臭、咳嗽等症狀

想起昨天醫生貌似有提起水泡的事情

我就拿手電筒往嘴巴一照

結果滿嘴水泡 那畫面真的很噁

第一次看到水泡張在嘴裡

那晚我依舊無法正常進食

只能吃流質食物和布丁

*注意不可喝有顆粒的流質飲品--你會痛死

感覺就是千萬卯釘吞進肚裡 哈哈哈

嘴巴水泡

(採用網路照片)

 

12/18第五天

喉嚨疼痛感和口臭一直持續著

只是咳嗽的情況變得更為嚴重

水泡的形成簡直就像外星人攻佔地球

已經侵略到我口腔內部 佔領整個面積

因為喉嚨的異形水泡怪食不下嚥的我

醫生建議我購買喉嚨噴霧

噴入口腔內就像在打泥巴戰 喝止異軍突起

防止這些外來生物破壞原生棲息地

 

12/19第六天

不得不說 這個噴霧真的蠻有效的

涼涼的效果 就像涼藥膏塗抹在患部般起緩和效用

今天喉嚨痛的症狀好了很多

而且後排牙齒也沒感覺那麼痛了

雖然水泡還在 而且嘴唇上還多出兩顆

今天的體溫37.4度稍微偏高

不過還不至於要吃退燒藥

 

12/20第七天

異形水泡怪逐漸消失

看來是場勝戰!

今天終於可以喝溫開水了

但目前飲食還是只能以軟軟的食物尤佳

 

12/21第八天

折騰了一個禮拜後

我口腔內的無外來生物已不見

但是還有一些紮根較深處的小頑固

所以依舊不能吃太硬的食物

不過身體大致恢復的差不多了~

 

 

腸病毒症狀——從潛伏期—>發病:

1. 喉嚨痛

2. 牙齦腫

3. 發燒(不一定)

4. 口臭

5. 口腔內有水泡

6. 喉嚨刺痛感

 

好啦~

整篇文章的重點呢

就是其實大人也會得腸病毒的

尤其是工作環境有孩童

而且時常熬夜造成抵抗力低的

切記感到不舒服時

要盡早看醫生才可以好得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腸病毒 大人腸病毒
    全站熱搜

    簡單點更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